PingZen

着了魔的欲望不是爱。

南柯-9

“说说看,你的心事。”
李易峰强迫自己把注意力放在杨洋手中的钢笔上,“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一个......梦里的人。”
对面医生的手一顿,冲他笑了笑。说是笑,其实李易峰也不过是在他碍事的厚镜片下发觉了他眼角些微的笑意,尤其当口罩严丝合缝地遮住他唇角的弧度。
“那,希望你的粉丝不要太心碎。”
这......什么跟什么。
粉丝吗?他始终不愿意让自己的负面情绪影响她们,可无力的事实是,他还是让她们担心了。
“我宁愿我的粉丝不喜欢我,现在的我......并不是积极的形象。”
“有尝试过什么缓解的方法吗?”
“喝酒?算吗?虽然这已经不管用了。”
杨洋看着他,眉头未松。
“你有没有想过,找一个男朋友?”
李易峰垂眸,“我不喜欢男人,只是对他,仅此而已。”
“那女朋友呢?”
“我现在没有精力去想这些,我连戏都拍不了了,”他揉了揉眉心,“真的,太累了。”
 
 
半年里,他除了最终的梦醒后勉强回剧组补拍了一场戏,就一直推掉剧本推掉综艺推掉活动。也幸好还积攒了两部电影要上映,热度才得以勉强维持在与之前一样的水平。
那场戏是导演后来觉得应该加的,男女主的生死诀别,他想导演与他真是有默契,不然怎么知道他才经历过这样一场撕心裂肺。
那天女演员穿着艳红的嫁衣,他却只能看见贾宝玉,哭着的是戏里也是戏外,整整几个小时,谁都劝不住。
粉丝是担心的,他只在需要配合宣传时发零落几条微博,其余的日子里人间蒸发。但引起的四方猜测已各起一说,什么对女演员因戏生情可惜人家已经脱单无法相恋,什么他太入戏接受不了悲剧得了抑郁症,什么不堪网络重压,也有极少数的人记得那个牙印,窃窃议论。
“每个和我有关的人,特别是剧组,都因为我备受争议。”
  
 
杨洋感受着他的低落,竟不知该问什么。
一个专业的心理医生,因为心疼而无法继续和病人交流,说出来真会让人笑话的。
他不动声色地敲了敲键盘,音箱里流出轻柔的女声,调子很舒缓,于是不突兀。
李易峰知道杨洋放歌是想安抚他的情绪,就强撑起笑,“听何老师说,你熟读《红楼梦》?”
“啊......对。”
“那你觉得,我走了以后,他过着怎样的生活?”
杨洋沉默了很久。
“纵然是举案齐眉,到底意难平。”
一曲恰毕。
李易峰自嘲地叹了声。
这话问得废了。
你留不住黛玉,自然是怨的。
就像我留不住你。
  
 
———————TBC———————
  
 
改了好久也只能做到这样了。
摸摸你喋。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