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Zen

着了魔的欲望不是爱。

南柯-8

长沙夜雨。
水迹晕开蒙尘,映着对面高楼的灯红酒绿,惹眼,也刺眼。
而乌云压低下来。
何炅走进房间,一眼看见李易峰面无表情地望着窗外发呆,忍不住摇头。
“你这半年来状态太差了,还有今天...幸好只是录采访,后期剪完没几个人看得到。你和我好好聊聊。”
何炅拉了把椅子坐下。今天,面前闻言苦笑的这个男人对着摄像机说的那么一句没头没尾的话,着实让在场的人一头雾水又惊诧不已。
“我曾经有段时间痴迷于看《红楼梦》,其实也看不太懂,但是只要看见‘贾宝玉’这三个字,我就心安。”
李易峰低声又重复那句话,弯身从冰箱里取出两罐黑啤:“聊吧。”
铁环带动满腔的气体迸开,声音很响。
“之前情绪最糟糕的时候,迦茵让我去看医生,我说没必要,看什么医生,这就是个梦,总会过去的,总会忘记的。但现在我才发现根本做不到。我就觉得他是真实存在的一个人,我却没能守住他。何老师你说,我是不是真的病了,是不是该听迦茵的?”
“作为朋友,我相信你。”何炅灌了一大口啤酒,还是叹了气:“但作为长辈,我也会劝你去看医生。”
 
  
李易峰冲了个凉水澡,一手用毛巾擦干头发,一手慢吞吞地打字。
按公司要求转发一条新上档电视剧的宣传博,“今晚八点见。”五个字一个标点,很是寥潦,或许粉丝眼里寥潦也好。
突然跳出微信提示,他看见那个书名,下意识地点进去。
“帮你找了个熟读《红楼梦》的医生。”
“嗯...谢了。”
“我把人微信号发给你,你们先聊。”
 
  
头像是一只山羊,而名字... 玉銮声断续?李易峰抽了抽嘴角,申请加为好友,内心则默默将对方的年龄拉在四五十岁行列。
玉銮声断续很快通过申请,他从善如流地道了你好,就起身去开了瓶Tequila。等重新坐下来,李易峰严肃地发现...被刷屏了。
“你好。”
“你是李易峰吧?”
“现在很晚了,你应该早点睡。接受心理咨询前希望你能休息好。”
“睡不着的话,可以喝一杯热牛奶,尽量不要吃安眠药。”
“或者听一听舒缓的音乐,声音关到最小。”
“对了,你明天下午过来吧,不必早起。你认为几点比较方便?”
这...是职业病吗...好热情但是好啰嗦...一定是个大婶吧?
于是老老实实回复:“明天下午三点吧,谢谢。”
  
  
李易峰推开半掩着的门,探头扫了眼,没有人。
他又往里走了几步,发现整个房间都整洁得...很变态。
植物朝着同一方向享受阳光,围在看上去就软绵绵的沙发旁,正对着的桌上有整理得一丝不苟很强迫症的笔和文件,电脑旁是李易峰之前看上过的音箱。
难道大婶还是个审美不错又处女座的大婶?
李易峰想着,就从楼梯上走下来一个带着口罩的男人,身形挺拔。
“来了?”
这声音,李易峰莫名忍不住想与贾宝玉对比,还是好听的,就是低沉了些。他抬起头:“你认识我?”
那男人在镜片下翻了个白眼,“我是山顶洞人吗不认识你?”
“哦...那医生在吗?我和她约了三点。”
再次翻白眼,“在啊。还在你面前喘气呢。”
哎?不是大婶?
李易峰刚才想到贾宝玉而郁闷的心情顿时转懵。
医生则已顾自指了指沙发“随便坐吧,怎么舒服怎么坐。想喝什么?”
“酒,可以吗?”李易峰正经看他。
“......”
对方掉头就走向客厅左侧的半开放式隔间,待把杯子放进微波炉里,才轻吁了口气。
  
  
李易峰瞥了眼被递进手里的热牛奶,也冲对方翻了个白眼。
哄小孩儿呢?
医生没理他的无声控诉,从桌上抽出一张白纸。
“不废话了。我叫杨洋,从今天起给你进行心理疏导,当然你完全不必把它认为是疏导,就当是随便聊聊天。”
李易峰也说不清这话里从何而来熟悉的感觉。
“接受疏导后,你可能会越来越依赖我,怕吗?”
李易峰笑着摇头,“除了那个人,我不会依赖谁的。”
“这自然是最好。”
  
  
———————TBC———————
  
  
因为是第二部分了,所以纠结了一下要不要打成南柯Ⅱ,但是鉴于第一部分实在太短还是没好意思打...
好久没更了,写得有些扯啊...
感觉新上线·心理医生·咩有些段子手?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