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Zen

着了魔的欲望不是爱。

南柯-6

李易峰被顶上热搜的时候,才刚刚拍完大夜戏,丝毫不知网上的众说纷纭。
“何老师你可真会掐点儿,我刚收工了想要打给你。”李易峰接过手机,随意地斜靠在躺椅扶手上,抿了口保温杯中的热茶。
“嘿嘿,我在黄老师家涮火锅呢。”
“...再见。”
“哎别挂啊,等你回来再一起吃。我是想说,你这微博评论可都沸腾了啊,不打算透露点儿信息给我吗?那牙印是怎么回事?”
牙印?李易峰下意识地抬手挽起古装的广袖,一道微红的印子仍还清晰可见,兴许是照相时不小心露了出来,他也没细看。
不过...不要紧。李易峰半笑着绕开话题:“什么牙印不牙印的。我正经问你啊,书里写的贾宝玉是什么结局?”
“他?”
他出家为僧,但也有人说,他入了狱,出来后娶了史湘云,一贫如洗,终于受不住跳崖了。
死...了?
真他妈糟心。
   
 
李易峰无神地挂了电话,登上微博。
“天啦我峰哥是为了减肉已经饿到啃自己了吗?!”
“是自啃还是他啃,真相只有一个(扶眼镜:)”
“啃了他香香软软的肉,就可以长生不老...[doge]”
一片乐呵。
他看着满屏的评论,竟是笑不出一声来。
合上眼,迫不及待地,想去见他。
 
 
李易峰眼前尽是进出忙碌的侍从。
他这是...大婚的日子?
正愣着,贾宝玉早一眼看到了他,眉梢一挑,又碍于人来人往不敢妄动,最后,迅速地指了指远处的一间空宅。
李易峰内心异样的愁绪烟消云散。
“你知道今儿个是我的大喜日子,才终于穿得同我一样来的?”
李易峰身上未换下的戏服恰巧也是红色,只是纹样不及贾宝玉的大红喜服精致。
“是。”
正要再说句什么,就听得三五个人在外头急着寻贾宝玉,他应了声,交代李易峰:“我先过去,你一会儿一定也要来。”迈出几步,又停下来回头看他,欲言又止。
“怎么了?”
“你...手可还疼?”
“疼死了。”李易峰故作严肃,见贾宝玉一脸懊悔,才笑了笑:“逗你呢,早没事了。快去吧,新郎官儿。”
 
 
烛笼明亮。
贾宝玉端起酒,看着一个方向。
那里有很多人,贾宝玉看得见他们,但他们都看不见李易峰。
李易峰却笃信,他在看的,是自己。
四目相接。
李易峰想,他若知娶不到他的林妹妹,会不会不开心?
贾宝玉想,我明明是要娶我的林妹妹,为什么不开心?
他看着他面上的满足与喜悦,心里涌起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感受。
李易峰趁贾宝玉背过身,匆匆走出了宅院。
也不知为何匆匆。
大概算是...负气离开吧。
 
 
———————TBC———————
 
 
还是很零碎...以后...估计会大修...?
这段其实和原著完全不一样了...贾宝玉很清醒...
话说今天看到,曹雪芹的诗风格与唐代李贺相似...哈哈哈...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