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Zen

着了魔的欲望不是爱。

南柯-3

李易峰关了水龙头,用毛巾敛去顺颊而下的水滴,又跑到厨房给自己倒了杯牛奶,才回到卧室,从枕边拿起那本书,细细端详起封面。
晚饭与朋友小聚,他喝了点儿酒,导致现在有些亢奋,总之,睡不着。
他翻开书,轻声念对白。
“你知也罢,不知也罢,只由我的心,可见你方和我近,不和我远。”
真难懂。
“殊不知你失我自失。可见是你叫我不近你,有意叫我远你了......”
真是比数学还难懂。
“如此之话,皆他二人素习所存之心......嗯......心......”
只剩安静的呼吸。
     
  
仍是同一间屋子。
他还未及反应,就看见谁已因他的突然出现而迅速起身,欣喜又失措地向他走来。
最后在他面前几尺处停步,两人隔着薄如蝉翼的纱帘相视。
“你去了何处?”
那双眼含了水,竟让李易峰有片刻失神。他下意识地去细看少年,长高了不少,快赶上他,脸庞棱角也越发俊朗。
哎?莫非各自的时空之间还有时差?
贾宝玉见他茫然,复又成当日的委屈:“我等了你近一年。”
哦,果然。现实一两天,梦中半多年。但这话哪儿不对......李易峰思考着,走过去拍拍贾宝玉的肩,以示安慰。
被减去了自己小心翼翼余下的距离,贾宝玉的委屈也随李易峰的动作更甚。
“很想念你。”他的声音极柔。
于是李易峰很煞风景地醒悟,大兄弟你不觉得这话太暧昧了吗?!
打住打住。
李易峰想了想,还是得用哄孩子的办法,便摸摸贾宝玉的头。
“从现在开始,同样只听我说,不许提问。还记得我的名字吗?”
“李易峰。”他的声音温润如玉,褪去少许曾经的青稚,就这样,坚定地报出那三个字。
李易峰勾唇:“嗯,挺好。”
 
 
“你这是过了快一年吧?但我那儿才过了两天,所以很遗憾,对于你而言我们不会常见的。至于上次不道而别,我实在抱歉,但梦什么时候会醒真不是我能决定的,该消失了我就得消失。”
意识到自己的语速快了些,李易峰停下来:“懂吗?”
贾宝玉懵懵地点头。
唉,看来不能急。
李易峰转移注意力,看了眼贾宝玉刚才失手染了墨的袖口,问道:“你在干嘛呢?”
“啊,昨儿个林妹妹给我念了首诗,我闲着便写下来。”
林妹妹?他那没能终成眷属的心上人吧。李易峰同情地看着他:“什么诗?”
贾宝玉被看得莫名其妙,回他:“幽兰露,如啼眼,无物结同心,烟花不堪剪。”
......真巧。
李易峰撩起刘海,得意地挑下巴:“这是我作的诗。”
“你你你......不不不......”贾宝玉惊恐脸。
这孩子真好逗。
 
  
正笑着,李易峰眼前的事物蓦然模糊。
要醒了?有点儿......舍不得。
李易峰无力地开口说再见,依稀记得贾宝玉慌张间抓住他的衣角,可怜巴巴地问他:“你何时再来看我?”
醒来忆起,他好像是回了句......哎是回了句什么?
  
  
“我尽量不让你又等一年。”
  
  
———————TBC———————
 
  
小剧场:
剧组临时放假,李易峰最开始决定约吴亦凡出来涮火锅。
吴亦凡说太累了不想出门。
那就约什么都依着他的大师兄呗。
然后,他抱着扎啤,猛地把鸭肠戳进蘸料里,愤愤地瞪着对面的两个人。
吴亦凡乐呵呵地夸他:“哥,你眼睛真大。”
陈伟霆在一旁点头表示赞同。
哦呵呵呵不如你先告诉我怎么我约你不行他一约你你就来呢?!
  
  
——————————————
  
  
以上是强行植入凡等哈哈哈...
不过下次要不要让宝玉做点惊天地泣鬼神的事?
#我不是考据党我就是瞎写系列#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