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Zen

着了魔的欲望不是爱。

浊喁-2

“别说老毕了,我都不会信这种鬼话。”
陈深远远听见走廊的动静,退后几步,拉开了与那人之间的距离。
那人一怔,看向被推开的门。
“什么鬼话?”
一个男人跨步进了审讯室,角落的几人都站了起来:“处座。”毕忠良摆摆手,走向陈深,“他舍得开口了?”
“开口顶个屁用。”陈深撇嘴,“他说他没有组织。你信?”
“哦?”毕忠良轻轻掸去外套蹭上的灰,“看来还得继续严刑逼供。”
“严刑逼供?老毕啊,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毕忠良微咳一声,从牙缝中挤出字音:“小赤佬。你又想说什么?”
陈深拍拍他的肩,“这人口风太紧。小心他掌握的情报还没到你手上就先死了。下手还是轻点儿好。”
陈深要护着那人的意思其实很明显,他难以承认自己正刻意地在猜对方是否发觉。
纵使他在如此身不由己的局里困陷多年至麻木,但当眼里突然出现那人的一瞬,不论出于对信仰的忠诚,对信仰一致的旧识的不忍,或是因某种情绪造成的心疼,陈深都感到天昏地暗。
他和那人,从并肩同行,到误解疏离,再到他隐藏麻雀的身份来到上海,那人仍留在再近不过又再远不过的苏浙。他曾见了那人的无数种样子,愉悦的,坚定的,也在辗转难眠的夜里设想了无数种他们的结局,各守一方的,相视一笑的。却绝无一种,是此刻这番。
而徐碧城,她是陈深当年的学生,也是如今一根绳上的朋侪。只是这喜不喜欢......他委实不愿回答。
毕忠良看陈深有些失神,眼里闪过一丝诡诈,便就交代他:“行了。我下午要去一趟南京,可能得待几天,所以你来负责审他。但我回来之前必须审出个结果,不然李默群那儿说不过去,我可保不住你这个陈队长。”
陈深不以为然地挑眉,“那到时候就革我的职,我好去开我的剃头铺子,清闲自在。”
“别乱说话。”毕忠良瞪他一眼,“记得照顾好你嫂子。”
“是是是。”陈深连连点头敷衍,任谁看了也只能空叹口气。毕忠良指着他说不出教训的话,只能再瞪一眼,就转身出了审讯室。门一关,他的脸色复又变得阴沉,回头招来刘二宝:“派人在外头盯着他。”
陈深倒已无心顾虑毕忠良对他的揣测,只觉得那令他窒息的慌乱总算随着关上的门减退少许。他自顾自地转起桌上的钢笔,看向窗外,面无表情。挨到毕忠良应是上了车,他让扁头带着人全出去倒水搬炭,房间顿时只余两层呼吸。
陈深手上的动作愈快,忽地戛然而止。他“啪”地摔笔在地,挑出上衣内兜的平剪,走上前,干脆利落地断去那人额前遮眼的碎发,低低地说:
      
“黄莫如,你这是在胡闹。”
     
—————————————————
       
当最近某人和我萌的另外一对冷西皮的小鲜肉各种放照片...我想我正是有写一点东西的必要了...
因为还要玩耍(划去)学习...撒土有些急...再加上我历史特别差...所以如果哪里有问题一定要告诉我...好吗...笔芯...
瞎写半天终于看到【那人】是谁啦...不要忘记我们大少爷哦...其实白念生这个角色是最符合故事背景的...但是...因为私心...真的不是很喜欢他的发型(轻拍)...就选了黄莫如...其实黄莫如放这篇文里是OOC的...而且他和宁致远可能更搭...啊...没办法我喜欢他和陈队长...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