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Zen

着了魔的欲望不是爱。

浊喁-1

陈深踏下积了锈水的铁梯,望向阴暗的走廊尽头。
一条路他曾走过太多次,去见了太多种惨不忍睹。可他想不通,这一次为何要是重逢。
竭力压抑而显得沉重的呼吸被无限放大后塞进他耳里,慌得陈深突然克制不住力气,有些急切失措地推开门,正对上镣链缠身的那人。
那人闻声轻轻抬了下眼皮,视线却吝啬予陈深半分。他裸露的肌肤已无一处完好,残破的衬衫染了新添或未愈的鞭印涌出的殷红。
大不比往日应有的清清净净。
扁头举了一钳炭火,正将烙在那人的右脸。陈深只觉眼前一片烧痛,“住手”的大喝已出了口。
扁头被他一吓,炭火抖到地上,溅起些许光星,又扑腾着灭去。陈深走近,皱着眉对扁头说:“你要把这张脸毁得亲娘都认不出,老毕还怎么拿他引更多贼党?到时候看他会不会轻饶你。”
扁头霎地苦了脸,连忙道:“头儿,谢谢你啊,不然我真得被处座给毙了!”
陈深丢给他个“知道就好”的眼神,就把他拎到角落里烧火添暖,自己斜倚着桌子搓了搓手,不忘念叨:“这地方冷死了,趁老毕不在弄暖和点儿。”
他说着说着,就想起六年前大雪飘沪。他把身上唯一厚实挡风的大衣披在一个朋友身上,朋友不肯,他就固执地握紧那双要脱下大衣还给他的手。那朋友体寒,手极冰凉,他便用自己的体温慢慢暖着。
陈深掏出烟,叼着燃了,吞云吐雾间抽回思绪,复盯着囚子因屋内温度升高而渐渐恢复血色的嘴唇,揉了揉眉心,淡淡开口:“还是在我这里招了吧。待会儿老毕就来了,你又得遭罪。”
那人扯了扯嘴角,仍是无话。
扁头一怒,冲过来就骂:“我们头儿今天专门来审你,你还不识抬举了是不是?信不信我抽你!”
“行了。烧你的火去。”陈深一声令下,扁头不死心地瞪那人一眼,也只得认命地缩回角落。
不知静默了多久。
“哎,你这坠子,该不会是接头信物吧?”陈深临起兴致,凑上前去看。直渗出的血腥味刺鼻。他贴近那人耳边,压低了愠恼的声息:“这次任务怎么让你来了?”
那人轻笑,答非所问:“徐碧城?”

“你喜欢她吧。”

—————————————————

随手瞎挖土...填坑还看命运安排...

评论(17)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