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Zen

着了魔的欲望不是爱。

我不喜欢

1.
我叫李易峰,是一个事业刚迎来第二春的艺人,十小时前进了组拍一部和小树林绿背景作伴的剧。
别扭的是,要和我并不喜欢的师弟搭戏。
不喜欢他的原因很简单,他比我会跳舞,咳,还比我年轻。
但毕竟不能直接告诉师弟我看他不爽,又鉴于初期谈剧本时和师弟见过几面,也不陌生,刚收工我就拦住了他,故作友好地说:“来打一局乒乓球?”
师弟礼貌地笑了笑,指向远处开来的车,“可是我们该回酒店了,下次吧。”
然后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就背上包走了。
哦,留给我的背影里还有一丝我没戴隐形眼镜都看得出的狡黠。
我咬牙发誓要同他大战三百回合。
 
 
2.
我向来说到做到。
拍戏空隙和师弟相约看社会新闻,但休息的帐篷太挤,才坐下,他的左腿就不小心撞到了我的右腿。我想都没想,反脚就是一记狠踢。
中午吃饭,我看师弟饭盒里的白菜比我的多,抬筷去夹,不一会儿就只给他留下三两片菜叶。他本也想抢我的,被我瞪了一眼就老实了。
还有他每次买奶茶都喜欢加布丁椰果仙草冻,但最后总会被我偷偷吃光,奶茶只剩半杯还无料原味。
大战持续到杀青都没停。
我时不时喊他到家里玩,他爱干净,肯定会帮我把房间收拾整齐。
我开演唱会,请他来看,但给他准备的是红色荧光棒,吓得他整场都没敢摁亮。
不过我觉得我最厉害的一次还是趁他睡觉的时候用他的表情包给他刷99+,把他的手机震得从桌子上摔下来,屏幕碎裂,也顺便吵醒了他。隔天我自费买了一台新手机赔给他,倒是没亏,相反我就此还接了个代言。
  
  
3.
可惜还没能战满三百回合,师弟就离开了公司。
严格意义上来说,他本来就不算是我师弟,如今更只是卯足力气想爬上山顶的杨洋。
解约的事谈了太久,正式宣布后在公司内部已经激不起风浪。何况大家都忙,忙顾全己利,忙以后敌对,不存在所谓什么我去送送他的场面。
甚至除却建军中秋国庆圣诞外加他生日的短信问候,我和杨洋没有再联络。
然而我总觉得,怼他之路不该止步于此。
  
  
4.
跨年夜,我基本上是固定要在湖南卫视过的了。
不知道分休息室的工作人员怎么想的,居然把不和传闻盛衍的我和杨洋分到了同一处去,两块空地之间仅隔一层黑色布帘。
我当然没打算过去打声招呼。
他彩排完回到隔壁,大概连衣服都还没换,就忙着向助理撒娇说想吃榴莲。
吃榴莲?
我可去他的吧。
那瞬间我下意识就冲去掀了布帘,大喊:“不准吃,味道消不掉。”
他,以及他的助理服装师化妆师都齐齐看向我,神色复杂。
最后是他绷不住大笑起来。
肯定是见我出糗所以幸灾乐祸。
我尴尬把布帘重新拉回原位,一巴掌拍在脑门上,想翻白眼。
忽略这个插曲,我还是挺高兴的。上台玩游戏之前,William来找我,用港普和我经纪人唠叨半天才让她同意我和他去观众席看节目,算是为我争取了短暂放松的机会。
等结束了跨年倒数,我就想着和William拥抱一下以表谢意。抱完我觉得不对,我又不是厚此薄彼的人,不想让媒体乱写,就端着笑去拥抱杨洋。
杨洋也在笑,声音从牙缝里挤出来,“真的要抱吗,我们两个大男人。”
有得抱还废话。
我当机立断凑上前在他精壮的羊腰上拧了一把。
  
  
5.
2017年的夏天并不安生,国足还是没能创造奇迹挺进世界杯,而杨洋遭遇着这些年已数不清是第几场的全网黑。
我不知道该和他说些什么。
一方面我也是从他那个位置走过来的,明白他心里一定不好受,一方面我又很清楚他还年轻,这一切都是他必须去经历的,没办法。
说不出话,那就吃一顿饭吧。
我在九月初空了几天假期,强迫他请我吃火锅。
那家火锅味儿挺正宗,我经常去吃的。
现在不仅是经常去吃了,还经常坑杨洋给我买单。
杨洋看上去状态还不错,其实也是强撑,我只是点了一份豆芽,他就垮了,整个人沮丧地灌着白开水。
我拍拍他的肩,“别想了,就权当吸取教训。你只需要走好自己的路,拍好自己的戏,再每年唱好自己的歌。”
他点了点头。
“那我要点豆芽咯?”
“......好。”
  
  
6.
你相信苦尽甘来吗?
我相信。
因为我做到了,我也看见有人做到了。
 
 
7.
2019年五月,杨洋的新戏开播,好评如潮。
他约了身边几个朋友吃饭算是庆祝,打电话来问我要不要一起去。
我撇嘴,“不去。我要回家煲汤。”
煲汤还是其次,主要是得为新戏做准备。我一直习惯在煲汤的几个小时里读剧本。
这次接的电影很有挑战性,我要演的是幼稚又易怒的精神病人。
精神病人的台词比主治医生的几乎翻了四五倍,很难记,得慢慢体会,慢慢琢磨。
事实上我真想把我的台词全剪下来贴到主治医生的剧本上。
  
 
8.
我叫李易峰,是一个刚从台湾回来的演员。
能让我坚持做的事不多,其中一项是不喜欢杨洋。
不喜欢的原因仍然很简单,他的戒指上刻的是LYF,一看就很国际化,而我的就只能刻着YY,啧,感觉怪怪的。
 
 
9.
我叫杨洋,也是一个刚从台湾回来的演员。
我挺不喜欢那位前辈的,从第一次见面他就对我有意见。我自然是不服气,两个人像只会玩过家家的小孩儿似的暗自较着劲儿,也过了这么多年。
现在,是真的要过家家了。
 
 
—————————END—————————
 
 
【BGM:我不喜欢】
教师节快乐...我本来想按时发出来祝羊生日快乐的...结果乐乎一直闪退...我存的草稿也不知道去哪儿了...于是全部推翻重来...
都是零零碎碎的剧情...埋了一堆暗线...还是不太可信地立flag...会再修改完善的...
下午冒出来一个BE的脑洞...可能是因为个人最近心态爆炸...但是一句成都见就把我的脑洞麻利地填平了...
就这样...

评论(8)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