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Zen

着了魔的欲望不是爱。

间隙

【前事】
商业性晚宴,说实在的,李易峰并不太喜欢。
行业巨头围绕市场规划推杯换盏一整晚,绝对没有几个朋友火锅摆一桌看球赛尽兴。
但不得不承认,他的高情商很适于这种场合,何况若真谈成了生意,推动国家经济发展,也是他喜闻乐见的。
一个微胖的男人拍拍他的肩,“杨洋,你认识的吧,挺有商业头脑,之前投资的那部电影反响很好啊,谁知道昨天突然放消息......你说他有没有兴趣转来做幕后?”
李易峰还没反应过来,那男人的妻子就小声打断了他,“网上都说这两人闹不和,你怎么还问?”
“其实......”李易峰故作皱眉,最后绷不住笑了,“我和他关系很好。”
网传谣言不可信的。
“至于转幕后,再等五年我替你问问他。”
     
     
         

     
    
    
    
     
     
     
     
      
       
       
       
      
     
      
   
  
   
   
   
  
【正篇】 
1.
从来没有人见过『间隙』的老板。
尽管这家民宿中对老板的真容感到好奇而从天南海北来想见他一面的人并不少。
都快成了香格里拉颇有名气的谜题之一。
李易峰坐在预约的车里,听司机大叔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如是说道。
“那如果我见到了呢?”李易峰似乎也对老板很有兴趣。
大叔咧嘴笑了笑,“不可能的,不可能。”
以前李易峰总觉得很多事情不可能,但时间陪着他一一完成。
他开始不相信不可能。
那么,见老板,不会难。
毕竟本来就不难。
  
 
2.  
李易峰正打量橱柜里置放的艺术品,就有个前台的小姑娘迎上来,“老板在顶楼等您。”
眼神还挺羡慕。
司机刚进门,也愣了。
李易峰摘下墨镜,“哎哟,我演慕名前往的游客正起劲儿呢,这么快拆穿我。”
“原来您和这儿老板认识啊?”
“认识。”李易峰笑,思考出合适的关系定义,“我们是一家人。”
说完他又有些心虚,拎了行李同司机告别,径直进了里间。
面对别人他尚可插科打诨得轻松,真上了楼梯,倒紧张起来。
五年未见,也不知道对方变了多少。
楼梯尽头,四周事物一目了然。
顶楼半露天,算是观景台,晚饭后开放至第二日早九点,还有个立柜放了些登山用品,住在这儿的人若有需要便可以上来取。
而要见的男人背对他弯着腰,在收拾背包。
李易峰呼吸一窒,险些红了眼,怕自己太夸张才忙着收敛眼边潮湿。
男人听到脚步声,转身看向他。
两人对视。
毫无联系的五年未见,李易峰突然觉得杨洋分明一点儿没变。
面庞如曾经并肩。
许久,还是杨洋先开口,“你有没有什么东西要放背包?明天带你去石卡雪山。”
语气平淡得像是两人同住多年,他习惯性地收拾共用的行装,向他问话。
搞得李易峰终是任由眼红。
“我什么东西都不缺,有杨先生作陪就足够。”
 
  
3.
李易峰用手指搅着窗上氤氲的雾气,写了一句诗,扭头向杨洋要了相机,想以窗外满山雪松作衬留念。
杨洋帮他打开镜头盖,才仔细去看那句诗,瞬时眸光闪烁着出神。
“江湖夜雨十年灯。”
身边的人已查看过所摄作品,满意地露了猫弧,看了眼他,轻轻替他把一行字念出声。
“怎么想到要写这句?”
“好歹这缆车里坐的是我和你。”
李易峰挑着眉冲他笑,又在看见雪遮掩下冒出头的紫色松果的下一秒趴回窗上,惊喜地喊杨洋也看。
完全是小孩子模样。
杨洋的声音贴着他耳后的头发,“我每年都来,看了五年,就是早知道你会喜欢。”
“万一我不喜欢呢?”
“不可能的,不可能。”
杨洋的话与司机如出一辙,却是他相信了的不可能。
“好吧,是很喜欢。”
喜欢松果,喜欢有松果的香格里拉,最喜欢香格里拉有你在等我。
 
 
4.
高反面前,再兴奋的李易峰也怂了,抱着山顶标识了海拔的大石头有气无力地合了影,就恹恹地靠在杨洋旁边灌热水。
“李演员,体质不行啊。”
“杨老板,就你厉害。”
杨洋伸手把他的大衣裹紧,仍在闷声笑着,惹来一记白眼。
“喘不上气还生我气。别气了,这给你的。”杨洋不知从哪儿掏出来的东西,慢悠悠地向李易峰摊开手。
手心里静卧着一块橘子味儿泡泡糖。
“你当逗小朋友啊?”
“没,逗猫呢。”
李易峰绵绵软软的一拳落在杨洋肩膀,继续翻着白眼,手却诚实地剥去了包装纸。
橘子的酸甜沁在舌尖,真就缓和了高反的不适。
他低头看包装纸上的卡通图案,想这五年来,杨洋所说的李演员是怎样从被成见定义了的流量成长为能从神情到动作都被夸奖走心入戏的演技担当。
“当年你半夜打电话来说累了,想离开了,明明我第二天一大早就要拍戏,但还是不管不顾地跑去机场拦你。我知道通稿已经发出去了,我知道我拦不住,我就是想再看你一眼。你只告诉我要等五年,却没说我该以什么名义再见你。”李易峰看向杨洋,“现在你告诉我。”
天如水洗,三两浮云,积雪正以不可见的速度融化。
杨洋又掏出另一样东西,拉过李易峰的手。
“谢谢你选择了坚持。现在我告诉你,这就是我要给你的名义。”
 
    
5.
杨洋坐在玻璃台上看书,手边摆了一碟糕点,说是为了补上之前没对李易峰说的恭喜而亲自做的。
李易峰抱了床被子过去,也坐下来,拿出手机翻备忘录。
“何老师下个月休假,打算来香格里拉,让你帮忙规划行程。威廉问你什么时候会回北京,约你去打球。娜姐也约你吃饭。还有个公司问你考不考虑做幕后......”李易峰抬起头,才发现杨洋有些好笑地看着他,“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听了。不过我最想知道的是,李易峰就没有什么话要托你转达的吗?”
李易峰一怔,然后笑了。
“有啊,他说有一个投资项目想和你谈谈。”
 
  
6. 
为什么叫『间隙』?
杨洋嘴角噙笑,为李易峰指出香格里拉夜空中最亮的星。
因为最初的最初,他是简溪啊。
 
         
  
  
  
  
  
  
  
  
  
  
  
  
  
  
  
  
  
  
  
  
  
  
    
【番外】
杨洋和李易峰联手投资监制的电影在首映当晚就收获了极佳的口碑,而二人也一同参加了首映礼。
时隔六年,杨洋以制作人的身份重返公众视野,顺便带回了去年斩获影帝后宣布会休息一段时间的李易峰。
片尾字幕,两个名字紧挨在一起,独显在偌大的银屏,李易峰伸手从杨洋外套里摸出手机,乐呵呵地拍照。
首映礼结束后开车回家,聊起最初决定投资的原因,李易峰颇为得意地笑着,“还不是我先看好这个项目来跟你谈的。”
杨洋挑眉,“合着你说谈就单纯是指谈电影投资?”
“不然呢,就是想和你一起做一些喜欢的事情啊。”
“嗯你说的都对。”
电台恰时播放着一首很老的情歌,杨洋的手指在方向盘上打着节拍,余光里是仍在洋洋得意的李易峰。
而关于刚才的话题,杨洋想的是另外一个答案。
这个项目叫未来,投资的是他这辈子,所有的感情。
 
 
—————————END—————————
 
 
没赶上817的末班车,那就搭个苏宁易购818的早班机。

评论(7)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