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Zen

着了魔的欲望不是爱。

Whisper

1.
他坐在化妆镜前,任人摆弄着头发,面露困倦。
一天内飞了两个城市,本是习以为常的工作量,却让已至而立之年的他感到沉重。
曾经的大师兄刚结束彩排,发了微信说有事找他,他捧过助理手里的热茶润喉,就见门口有人探头进来。
“你和他联系了吗?”
他一愣。
不知始末的一句问话,偏偏他轻易就听明白了被提及的是谁。
“很久没联系了。听说他最近拍戏还挺忙的,这不今天的发布会都推了。”
他故作漫不经心地回答,稍侧过脸示意化妆师替他遮去眼底的乌青。
导演组是如此向他解释的,但真实理由他何尝猜不到。
大师兄皱了眉看他。
“拍戏?你不知道他要做手术沃?”
“手术?”他猛地回头看大师兄,化妆师未料及,散粉晕在他耳边,他道了声抱歉,气息不太稳,压低嗓才又问:“什么手术?他怎么了?”
“网上说是耳朵的手术,他被拍到照片,右耳缠着纱布,整个人都瘦了不少。”
耳朵。
他的耳朵一直有伤疾,每次复发都很严重,终于被他硬撑到要做手术的地步。
大师兄还在念叨着。
“他倒是发了朋友圈说没大碍,不用担心。我下了台才看见的,打电话过去他也没接。你是真不知道?”
他仍在恍神,闻言抿紧了唇角,“我......把他拉黑了。”
“哎?不是吧,媒体说你们不和你们还真的闹成这样?”
“就......早该断了的。你朋友圈借我看一下。”
他接过大师兄的手机,屏幕上的人只露出左脸,安慰性地笑着。
突然不知所措。
 
 
2.
右耳疼得厉害。
他吞了两片维C,就拿起手机和助理确认明天剧组的安排和新签的戏。
谈到凌晨,他揉了揉眉心,想去微博找点儿视频,正当从前戏里的师弟来电。
“喂,还好吧?我call你两次你都没接沃。”
“挺好的。可能那会儿在上药,刚刚又一直忙着对通告,我都没注意到你有打来,不好意思啦。”
“没关系,你人OK我就放心了。我是要和你说个事情,别挂,收微信。”
他调到微信界面,师弟发来一段视频,嗯......他本想要找的视频。
一个他熟悉的人,唱着他熟悉的歌。
“发现问题了吗?两首都是不太愉快的歌,一开始他定曲目的时候我还没觉得有什么,可你看他的状态,很垮沃。”
视频里的人恰好望向镜头,兴许是现场打光的原因,他的眼眶沾了水汽,些微泛红。后来他起身,踱着蔫儿虚的步子到台前,松松散散。
他咬着唇,想他应该是骄傲的,意气风发的,怎么今天如此无力。
太累了?
“喂,还在听吗?我跟你说他才知道你......”
“我想他了。”
 
 
3.
他按下“确认”时,还有些紧张地揉了揉头发。
无法组织语言,问了太别扭,不问又挂念。
手机响了声,他的心漏跳了几拍。
“你总算肯把我从小黑屋里放出来了。”
慢悠悠的语音。
他撇嘴,“你......”
你怎么样?好不容易张了口,却想不出要以哪种身份继续说下去。
他手一松,几乎空白的语音迅速发送。
哎?他捂住脸扑倒沙发上。
完了完了,得被笑话了。
——倒并没有。
那头的他翻来覆去听了半天,确定只有一个“你”字,欲言而戛然停止,但也已经足够让他了然。
猫这种生物是很要面子的,他的猫也不例外。愿意取消黑名单再搭理他就不错了,之后还得靠他哄。
心里是挺暖的,他笑着,“别担心。”
“谁、谁担心你了!”
他的笑意更深,放低声音,“耳朵好疼。”
果不其然,对方软下语气,“啊你自己注意点儿,要记得换药,尽量别沾水。还有辛辣的东西,不利于伤口愈合,你千万别吃。”
“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还有......我也不懂太多,要不你去百度一下?”
“不用这么麻烦。你给我......咳,亲亲抱抱举高高,我耳朵就好了。”
“再见!!!”
他想象着他的气急败坏,心情渐渐晴朗。
来日腥风血雨,与他无关。
他还有他。
 
 
—————————END—————————
 
 
迟到的超话开通贺文?
莫名不想写任何人名,删删减减拖到今天才发出来。
瞎编的,但个人认为当晚你喋的状态确实不佳。
尽管唱歌很稳,尽管眼红可能真是我看错,反正他站起来才迈出第一步,我妈都问我他是怎么了。
Ps.大师兄和师弟都是William,简直要给他送锦旗。师兄就不解释了,追命是无情的师弟。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